关于幻幻黑化

不安定宿:

 这位太太讲的真的是太好了……


先不论紫堂的黑化是否是长时间的压抑后的爆破,是否合理。


在我心中,紫堂是一个温柔、善良的形象,虽然从小一直被打压,自卑又有点孱弱,但那颗积极渴望改变的心一直在跳动。


他被鬼狐诱骗,在金被鬼狐设计陷害后仍犹豫不决,对鬼狐抱有黄金期待,挨了不少骂声。直到最后鬼狐撕破面具,才粉碎了他又一个游移不定。


可第一季最后那一刻,为了保护大家,小斯巴达们成功升级的时候,感动得让人流泪。


我并不讨厌第一季紫堂成长缓慢,甚至有点笨拙的形象。他就像一个随处可见的平凡人,普通,没有满分的聪明,但真实。他天资平凡,身怀烦恼,但追求成长的脚步从未停下。立于此基础上的,是他的善良和谨慎。


而现在呢,银爵给了他一个道具,紫堂幻面对强劲敌手,在发觉自己无法顺利战胜的那一刻,在他人鄙弃的蛊惑下,伸出手握住了未知的黑暗。


这个温柔的紫堂啊,投向了黑暗。虽然他可能并不知道会变成这副样子。


当你醒来的时候,看到你抛弃了自我,伤害了你珍视的朋友,共同奋进的伙伴,是不是要用一生的愧疚去偿还?


站在紫堂的角度,这无疑太残酷了。


痛苦与挣扎之后迎来的也不是天明。


凹凸大赛啊,确实是一个残酷的比赛


在这个角度上,确实达到了


 


氧化气球:



       我觉得这已经是预料之中的了。如果没有黑化幻是绝对不会通过自己的努力变强的。因为编剧一开始就已经打算用紫堂幻这个可悲的角色去说明普通人和强者之间的区别,也说明每个人成长的方式是不一样的。
  
       从幻刚出场第一只驯服的铁角兽就失去了控制,已经说明编剧在接下来的剧情中肯定不会给幻好果子吃了。果然,整整一季幻就跟着鬼天盟干这干那,简直普通得不能再普通,说实话如果不看前面几集或是官方简介真的觉得幻就跟路人一样。从而导致更多人喜欢嘉德罗斯,喜欢雷狮,喜欢格瑞……这当然没错,强者自然是讨喜的。所以--------在之后幻主场的剧情中出现“今天依旧没有格瑞”“雷吹绝望”“嘉吹等了三百年”等弹幕,也就体现出了紫堂幻这个角色有多不起眼。


       最开始,我们一直认为官方想把幻幻塑造成一个真正的“普通人”,和现实生活中的许多人一样,平淡无奇,难以突破自我。包括编剧给他设计的很多困难,都能让人感觉幻和普通人真的太像。所以大家普遍认为,幻目前是凹凸里塑造最成功的一个人,和那些随便一挥手就秒几百人的强者不一样。也都猜测幻可能最终凭着自己的努力变强,这种弱者的变强和强者不同,更能让人激动,让人热血,同时也给了现实生活中和幻一样的普通人希望。


       但编剧没有这么干。


       说实话,当看到幻闭眼说:“不要怕,我可以做到的,就和金一样”的时候,我作为一个幻吹几乎都快泪奔了。我觉得幻幻能有这种相信自我不再否定自我的想法已经算一个巨大的成长了。他已经克服了恐惧,做到这一步已经很了不起了。


         然后编剧开了个小玩笑。


        小玩笑。


        紫堂幻这个角色,一直在被编剧打击,无论他努力到什么地步,都会被打击到体无完肤。因为可能从一开始,编剧就已经想好了幻的剧情走向---------黑化变强。


        这让原先认为幻幻自己能够努力翻身的人心都凉了。


        这难道是说:“像你这样的普通人只能靠黑化变强”吗?


        我觉得,这给现实生活中像幻幻一样的普通人一个不小的打击。


         看到幻黑化变强以后,我没有激动的心情,也没觉得“哇,黑化了好厉害,黑化了好帅”


         就是觉得,太可怜了。


         太可怜了。


        这种心情,只有幻吹 ,只有见证他一步步成长起来的人才能感受到。


        因为黑化,相当于把这个温柔的孩子之前所做的一切努力付之一炬。


         这也让之前对紫堂幻抱满种种美好幻想和结局的我觉得自己真可笑。


          就连成长,也都毫无惊喜可言。


         哪怕凭自己进步一点也可以啊。


        连这个机会和可能都没有。


        很难过,目前不想再看下去了。


        
也许编剧别有用心,也许黑化是为了接下来的更好的剧情做铺垫。也许……


         但我真的有点受不了。


        毕竟,那是那么温柔努力的孩子。


       最后我要来几句过激发言。


       既然你已经变强了,请毫不犹豫地去干你想干的事。日天日地日空气,用你获得的力量去打击所有曾经打击过你的人吧。


         在自己得到幸福快乐之前,不要再浪费你的温柔了。




评论
热度(1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